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蒙特利尔 > 公派留学

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及留学期间有关事项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各位同学、学者:

    欢迎您来到加拿大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留学!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隶属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领区,在此两省留学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有关事务由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教科文处负责。

    为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圆满完成公派留学任务,现将报到及留学期间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报到

    (一)购买医疗保险

    根据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公派留学人员必须购买医疗保险的有关规定,请您抵达后尽快通过学校或与有关保险公司联系购买医疗保险。当地医疗费用昂贵,请确保医疗保险覆盖整个留学期间。

    (二)报到

        1. 提交报到信息

    使用录取时的账号、密码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系统平台,准确完整填写相关报到信息。公派留学期间如联系方式、留学信息等更换,请及时登陆系统进行更新。

        2. 上传报到材料

    提交报到信息时,需在信息平台提交以下报到材料电子扫描件:

        1《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如为电子报到证明,可使用电子件。

        2)《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开具的中文版红色文头文件。

        3本人护照复印件;

        个人护照信息页和本次入境加拿大入境记录页;如自助电子入境无纸质入境记录,可以机票行程单或登机牌替代。

       4医疗保险证明材料。

        医疗保险证明材料需包含保险期限信息,须覆盖公派留学期间所有期限。如分年度或分阶段购买,须说明情况并承诺将按期购买,并在后续购买后将有关材料扫描通过电子邮件补充提交。

        持工签入境的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博士生等须提交二份医疗保险证明:(1)入境后前三月自行购买的医疗保险证明;(2)申请魁省或新省免费医疗保险的证明(可在说明情况后补充提交)。

        需在在抵达后的10日内完成报到。如办理医疗保险等原因,可适当延长报到时限,但原则上须在抵达后一个月内完成报到。

    二、奖学金发放

    奖学金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直接发放至个人奖学金专用银行卡。

    三、留学期间

    (一)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文化习俗,遵守学校相关规定。

    (二)严格遵守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相关规定。如有留学事项变更等,须根据规定及时办理各项手续。

    (三)接受教科文处管理和指导,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参与有关活动。如遇突发情况,及时与教科文处取得联系。

    教科文处欢迎领区广大留学人员预约来访交流。

    四、回国

         ()根据学业安排拟定回国日期后,在系统平台提交回国申请。经教科文处审核后,留学服务中心将代为订购回国机票。一般在回国前的一个月内办理。

    (二)一般在规定回国日期回国。如遇特殊情况,可允许提前7日或推后1个月内。超过该规定期限的,须根据规定办理留学期限变更手续。

    (三)回国后,请及时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办理回国报到和结算手续。

    联系信息:

        Office of Education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R.China in Montreal
       
2100 Saint-Catherine West, 8th Floor
        Montreal, QC, H3H 2T3, Canada
   电子邮件:montreal02@lxgz.org.cn
   电话: 514-419-6748 ext.612
   传真: 438-382-3724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

                                       教科文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