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蒙特利尔 > 自费留学

《海外留学人员证明信》(持加拿大护照留学人员适用)

来源: 时间:2012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教育组为持有加拿大国籍申请在华长期居留身份的留学人员开具《海外留学人员证明》。

  1、申请条件
  1) 具有加拿大国籍的留学人员;
  2)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和新布伦瑞克省公立大学和社区学院注册学习毕业并取得大学专科以上文凭者。
  3) 已决定赴华工作并拟在华申请长期居留身份;
  4) 已在我馆教育组网站上登记注册。
  5)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被中国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聘为校级或院所级领导职务者,或被聘为正、副教授,正、副研究员(含特聘、讲座、名誉、客座等)者;(2)与中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有一年以上执行其他教学、科研、学术活动合作协议需经常回国者;(3)在国内企业或国内本人创办的公司内担任高级管理(副总经理以上)职务者;(4)执行中央和地方政府与国外签署的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协议者;(5)来华投资数额为本地投资额中上线者;(6)赴西部地区从事教学、科研、创办企业等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者。

  2、申请程序和材料
  
  1) 在教育组网站上登记注册;
  2) 递交书面申请,申请材料包括:(我组只接受邮件申请)
  —— 《海外留学人员证明》申请表(点击下载).docx ;
  —— 护照的照片页复印件。如护照延期亦请提供延期页复印件;
  —— 提供学位证书复印件和学校密封成绩单原件;
  —— 提供符合申请条件第四条的聘书或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 回邮信封。请贴好邮票并写好回邮地址。请注意:(1)建议用Canada Post系统的信封和邮票;(2)以挂号快件为好;(3)回邮地址应保证《证明》寄达时有效;(3)信封右上角注明“办理证明”字样。
  3) 将上述材料邮寄到我组。邮寄地址:

  Office of Educ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nd Cultur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real

  2100 St. Catherine West, 8th Floor,

  Montreal, Quebec, H3H 2T3

  我组在收到齐备的材料后将在20个工作日以内将开具的证明寄回。

   3、 注意事项

  1)有关材料请使用A4纸或letter size纸复印、打印,并按顺序整理好。材料不齐全者请勿邮寄! 以避免因无法办理而造成材料遗失。无论申请是否通过,所有申请材料均不退回,请自留必要的复印件。

  2)已回国的留学人员,如在加期间已在教育组网站注册并办理报到手续可申请补办,申请材料同上。

  3)对已完成学业或虽未完成学业,但已离开加拿大,留学期间没有在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教育组办理登记注册者,不予补办报到登记和办理《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事宜。